氣密窗

 氣密窗窗框經特殊設計,並以塑膠墊片與氣密壓條,與窗扇之間間隙緊密接縫,可產生良好氣密性;另外,透過厚玻璃或膠合玻璃、複層玻璃,能達到更好的聲音隔絕以及防颱效果。

具有良好的氣密性,可稱之為氣密窗;若再具有一定等級以上的隔音效能,則可稱為隔音氣密窗。搭配多點式扣鎖五金,與傳統窗戶比起來能更有效降低噪音、風切聲,且窗框採階梯式的排水結構設計,下大雨時較不用擔心雨水滯留、回流的問題,同時也可調節室內外溫差造成的結露狀況。   各家廠商的氣密窗品質不同,選購前可由產品本身的氣密性、水密性、耐風壓及隔音等級等指標作判別。若要能有效隔音,建議所採用玻璃至少厚度須達 8 mm 以上或膠合玻璃,並須符合 CNS 規範氣密 2 等級以下,具噪音隔絕在 25 dB 以上。

種類有哪些

1 窗框材質

鋁質:質地輕巧、堅韌,容易塑型加工,防水、隔音效果好,是目前市面上最廣泛應用的窗材。但鋁質的厚度愈薄,間接會影響整體結構的抗風強度和使用年限。

2 玻璃材質

 

強化玻璃

係將平板玻璃加熱接近軟化點時,在玻璃表面急速冷卻,使壓縮應力分佈在玻璃表面,而引張應力則在中心層。因有強大均等的壓縮應力,使外壓所產生的引張應力,被玻璃的強大壓縮應力所抵銷,增加玻璃使用的安全度。

膠合玻璃:

膠合玻璃是由兩片玻璃組成,中央並以 PVB 樹脂相結合。在隔音表現上,音波遇到 PVB 層會降低聲音傳導,且 PVB 層具黏著力、不易破壞,因此還兼有耐震、防盜功能。

複層玻璃:

一般稱為防侵入玻璃,玻璃厚度愈厚,隔音效果愈顯著。複層玻璃中間具有一中空層,一般以乾燥真空方式或注入惰性氣體,可有效隔絕溫度及噪音傳遞。但若處理不當,造成濕氣滲入,便會產生玻璃霧化現象。  

 

氣密窗品質的好壞,較難用肉眼觀察評測,建議消費者可以氣密性、水密性、耐風壓及隔音性等指標選購。

1 氣密性 測量一定面積單位內,空氣滲入或溢出的量。CNS 規範之最高等級 2 以下,即能有效隔音。一般都市內最好選擇等級 8m 3/hr‧m2 以下等級,已足夠隔絕噪音分貝數。

2 水密性 測試防止雨水滲透的性能,共分 4 個等級,CNS 規範之最高標準值為 50 kgf/m2,最好選擇 35 kgf/m2 以上,來適應國內常有的風雨侵襲的季風型氣候。

3 耐風壓性 耐風壓性是指其所能承受風的荷載能力,共分為五個等級,360 kgf/m2 為最高等級。 4 隔音性 隔音性與氣密性有極大關聯,氣密性佳、隔音性相對較好。好的隔音效果,至少需阻絕噪音 25 至 35 分貝。

相關數據引用正新鋁業與台玻集團

arrow
arrow

    銓佳美精品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